格式化字符串漏洞利用笔记

C语言字符串格式化类型:

Type Description
%c 输出字符,配上%n可用于向指定地址写数据。
%d 输出十进制整数,配上%n可用于向指定地址写数据。
%x 输出16进制数据,如%i$x表示要泄漏偏移i处4字节长的16进制数据,%i$lx表示要泄漏偏移i处8字节长的16进制数据,32bit和64bit环境下一样。
%p 输出16进制数据,与%x基本一样,只是附加了前缀0x,在32bit下输出4字节,在64bit下输出8字节,可通过输出字节的长度来判断目标环境是32bit还是64bit。
%s 输出的内容是字符串,即将偏移处指针指向的字符串输出,如%i$s表示输出偏移i处地址所指向的字符串,在32bit和64bit环境下一样,可用于读取GOT表等信息。
%n 将%n之前printf已经打印的字符个数赋值给偏移处指针所指向的地址位置,如%100x%10$n表示将0x64写入偏移10处保存的指针所指向的地址(4字节),而%$hn表示写入的地址空间为2字节,%$hhn表示写入的地址空间为1字节,%$lln表示写入的地址空间为8字节,在32bit和64bit环境下一样。有时,直接写4字节会导致程序崩溃或等候时间过长,可以通过%$hn或%$hhn来适时调整。%n是通过格式化字符串漏洞改变程序流程的关键方式,而其他格式化字符串参数可用于读取信息或配合%n写数据。

参考:
https://www.anquanke.com/post/id/85785

堆管理相关文章:
https://www.cnblogs.com/alisecurity/p/5486458.html
https://sploitfun.wordpress.com/2015/02/10/understanding-glibc-malloc/comment-page-1/

树莓派GPIO引脚标识图 浅析操作系统函数调用原理-附实例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