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自律

与人相处,自律之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人生在世,得认识到的一个真相是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样。

即使是要求别人能够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理解自己,都是有点过分的,大家都是九年制义务教育,凭什么要我去理解你呢?

如果别人能够理解你,就在心里默默感恩吧。

如果别人能够理解你,还选择站在你身边,那就更应该珍惜了。

反过来想想,自己难道就能一直满足别人的期待吗?

每个人的脑路不同,脑路即思路。问题是水,脑路不同,问题之水的流向就不同,怎么能轻易做到一致呢?

所以但凡与人协作行事,其一要达成共识,其次要体谅他人的难处。

在共识的基础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与己相处,自律之

如果说与人相处时的自律,是一种相对的自律,那么和自己相处时的自律,就是自律的一致性体现了。

自律不是一味地纠偏,取左或取右。

自律是在充分认识到人作为一种动物,内在和外在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之后,去进行探索实践过程的一种必要素质。

自律,在律眼、耳、鼻、舌、身、意。

这篇文字,虽然叫做谈自律,但自己如今还不能够做到充分地自律,记此勉励自己,继续前进,继续修行。

杭州行2019 Rails中使用CoffeeScript集成Simditor与ActiveStorage的正确姿势(Rails, CoffeeScript, Simditor, and ActiveStorage)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