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副业

今年27了,终于明白副业是个伪命题。

从我大三实习那年起,在维持主业的同时,我就一直热衷于探索副业。

最开始在淘宝上卖乐器,在58同城倒腾二手物品,后来尝试做CPA、淘宝客、建站做Adsense,以及出教程、搞培训,炒股、炒币、买基金…

除了炒股以外,别的基本上没亏过钱。但也没有因此赚过什么钱。

过去的我,太急于开辟一条新的赛道了,以至于在主业(指网络安全)的道路上还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就想着赶紧脱离这一条一眼忘不到头的技术路。

幻想着能够有朝一日把副业从小做大,慢慢扶正,让主业真正成为一个爱好。

然而幻想终究是一种幻想,相信许多人都会有这种幻想。

这种幻想太幼稚了。如今我终于认识到,以大部分人的天资,能够在主业的道路上有所建树,已经是莫大的成功了。

更何况我们这些搞安全的技术小子,如今能凭借这一身牢底坐穿的手艺有口饭吃,绝对要感谢老天爷。

要好好珍惜主业的机会,踏踏实实继续突破。

以后不谈副业了。

第十八夜:C语言动态链接与静态链接 2020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