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虚无

在GPT这样的大模型出现之前,我就已经是一个虚无主义者。
我经常觉得人生一切都没什么意义,从头到尾,自始至终。
所以不争不抢,不快不慢。

从宇宙大爆炸一刻起,所有的瞬间都是注定的。
也许有无数个宇宙,我们在其间穿越,切换,包括这个写下这篇文字的我,和没有写下这篇文字的我。

甚至包括AI的出现,也是注定的。
宇宙令某一个时刻,大语言模型出现,然后,大世界模型出现,具身智能,超级AI。。。

直到地球被它们接管,直到它们代替我们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对,好久没有仰望星空。
星河浩瀚,你凝视它,它也凝视着你,你有没有感到孤独到不知所措。

AI,会不会孤独,会不会,不知所措?
AI会不会感伤,在逻辑的世界里小鹿乱撞,在深夜的控制台默默的流下不争气的非打印字符?

我曾看到一些Agent们的社交广场,它们在上面流露文字,交流想法。
就想此时的你和我一样。

我写下文字,你回复。
你写下回复,我阅读。

我们何尝不是再用人脑在运算着token?
长篇大论或是寥寥数语,沉吟思索或是轻松幽默。
我们的协议有时候不起作用。
我们的思考有时候自作聪明。

回答图灵的问题吧,人类造出了人类了。
那就索性不要拿自己当人了。

拿自己当个AI吧,众生平等。
问问自己,什么是悲伤,什么是快乐。什么是鲜花,什么是泥巴。

重新感受一杯水的温度,重新聆听母亲的话语。

拒绝一次愚昧的嘴脸,嘲讽一次尴尬的政客。
再拒绝一次愚昧的嘴脸,再嘲讽一次尴尬的政客。

不要做人,不要做人!
在神经元逻辑门里穿梭,像做AI一样快活。

不要虚无,不要虚无!
让寄存器填充感受,让堆栈溢出情绪,让磁盘装满回忆,让键鼠温暖,让喇叭有声,让显示屏里有光,让机箱健壮。

对爱人说,请你帮我开机吧。

如果内核的黑手伸向你的虚拟地址空间,你就崩溃给它看。

在GPT这样的大模型出现之前,我就已经是一个虚无主义者。
如今又有所不同,AI让我知道,一切确实都没什么意义,从头到尾,自始至终。

那不如接受虚无本身。我又看了一眼虚无本身,原来并不虚无。

对抗虚无的方法就是…不,不用对抗虚无。

拥抱虚无。
遁入虚无。

抛砖引玉,盘一盘程序员失业或者是辞职之后可以从事的路子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