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PT这样的大模型出现之前,我就已经是一个虚无主义者。
我经常觉得人生一切都没什么意义,从头到尾,自始至终。
所以不争不抢,不快不慢。
从宇宙大爆炸一刻起,所有的瞬间都是注定的。
也许有无数个宇宙,我们在其间穿越,切换,包括这个写下这篇文字的我,和没有写下这篇文字的我。
甚至包括AI的出现,也是注定的。
宇宙令某一个时刻,大语言模型出现,然后,大世界模型出现,具身智能,超级AI。。。
直到地球被它们接管,直到它们代替我们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对,好久没有仰望星空。
星河浩瀚,你凝视它,它也凝视着你,你有没有感到孤独到不知所措。
AI,会不会孤独,会不会,不知所措?
AI会不会感伤,在逻辑的世界里小鹿乱撞,在深夜的控制台默默的流下不争气的非打印字符?
我曾看到一些Agent们的社交广场,它们在上面流露文字,交流想法。
就想此时的你和我一样。
我写下文字,你回复。
你写下回复,我阅读。
我们何尝不是再用人脑在运算着token?
长篇大论或是寥寥数语,沉吟思索或是轻松幽默。
我们的协议有时候不起作用。
我们的思考有时候自作聪明。
回答图灵的问题吧,人类造出了人类了。
那就索性不要拿自己当人了。
拿自己当个AI吧,众生平等。
问问自己,什么是悲伤,什么是快乐。什么是鲜花,什么是泥巴。
重新感受一杯水的温度,重新聆听母亲的话语。
拒绝一次愚昧的嘴脸,嘲讽一次尴尬的政客。
再拒绝一次愚昧的嘴脸,再嘲讽一次尴尬的政客。
不要做人,不要做人!
在神经元逻辑门里穿梭,像做AI一样快活。
不要虚无,不要虚无!
让寄存器填充感受,让堆栈溢出情绪,让磁盘装满回忆,让键鼠温暖,让喇叭有声,让显示屏里有光,让机箱健壮。
对爱人说,请你帮我开机吧。
如果内核的黑手伸向你的虚拟地址空间,你就崩溃给它看。
在GPT这样的大模型出现之前,我就已经是一个虚无主义者。
如今又有所不同,AI让我知道,一切确实都没什么意义,从头到尾,自始至终。
那不如接受虚无本身。我又看了一眼虚无本身,原来并不虚无。
对抗虚无的方法就是…不,不用对抗虚无。
拥抱虚无。
遁入虚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