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20年的自己

你好,未来的Chorder。今天也只是个平凡的日子,但这些话似乎很早就想对自己说。如今记忆不是特别的好,特别容易忘记事情。所以只能更加努力地训练思维,好让今后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借助逻辑让自己不那么困惑。

也怕一些心里笃定的事情自己会忘记。

你知道接下来20年的你和以前的20年有很大不同,你希望常常回到这里,看看过去的自己。

2024~2024,这是不平凡的二十年,也是你最好的二十年之一。每个人的人生都一样,大概有两个最好的二十年。前一个刚刚过去,这一个刚刚开始。

会有人觉得三十岁,四十岁,是很累很有压力的年纪。那是因为他们自己把人生变得太苍白了,他们太过于沉溺于那些无聊的繁琐事务,太过于纠结于无关的人和事。

三十岁到五十岁,有着成熟的经验,熟悉的环境,轻松的身心,正是折腾的好时候。二十岁的时候,要为成长而焦虑,为身高容貌焦虑,为兴趣爱好焦虑,为爱情和理想焦虑。三四十岁,还有什么好焦虑的呢?人生一半的牌面已经翻开,剩下的只不过是继续翻开罢了,急或者是不急,它们都要到来。从容,是岁月教给中年人的道理。

中男为坎,坎为水。人到中年,既要要像水一样流动,又要像水一样平静。

二十年后,五十岁,知天命的年纪。虽然如今你就觉得自己很多想法是“知天命”的,但是你还是经常喜欢自我怀疑,但很多想法需要时间来印证,让我们一起见证。

有些想法说出来略显沉重,在去年你已经想通。一个人躺在服务区休息,一路西行,海拔渐渐升高,生活渐行渐远,你就已经明白,过去那些强加给自己的,都是荒唐的。

没有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一切多余的想法,都是自己的羁绊和执念。

对于生活,你负有有限的责任,有着恰到好处的分红,这已足够。

对于事业,你并没有特别想去的远方,仰望星空,你能回望到来处,你能想象到尽头。未来二十年你只有三件事情想做,你爱的酒、文明,与星空。

你要一直喝酒,伙计们走得太快了,你要时不时喊他们减减速。

你要一直创造,与文明的火种共舞,哪怕世界继续荒唐,你要致敬相似的灵魂。

你要一直蓄力,仰望星空,等到天气放晴的时候,你就再次回到那里。

不必觉得自己平凡,也不必觉得自己厉害。你和很多人一样只是在行走,在这历史中转瞬即是尘埃。要无愧于每一天的自己。

断、舍、离,把心放空,轻装简行,忽略一切无关的事情,不和任何一个人纠缠,也不浪费别人的时间与精力。不必解释自己,不必刻意逢迎。

不必在心内与自己周旋,用清醒的决策从外部驱动自己,用冷静守护秩序,用自律对抗熵增。做到心外无物,又心无外物。

过完这一年,还有十九年。期待与你下一次相见。

白酒,下半生的事业 什么是一户禾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